2014 通訊大賽 智慧型手持裝置使用者體驗設計競賽 企業獎&優等獎

隊伍名稱:爆肝@清華

題目:Gestures

參賽名單:陳泰良、吳奇恩、王俊智

指導老師:李政崑 教授

 

 

設計理念
使用者體驗(UX)概念越來越受重視,再加上近年來3D視覺、動態感應等貼近人們知覺之技術急速發展,更擴展了人們在感知層面的生活想像。可預見,滿足多方體驗已是不可避免的趨勢。因此,我們相信,那如超能力般透過肢體行為完成我們想要的目的,那種情景是多麼令人嚮往。依著嚮往,我們渴望迥然不同的體驗模式,跳脫出2D平面觸控的框架,進而把我們的活動範圍提升至3D的立體想像。在這樣的概念,我們的作品-&Gestures,能滿足我們對那如超能力般的嚮往及體驗。此作品藉由將動態感應融入於簡報的表達呈現,透過直觀的手勢操作來演繹簡報,甚至是整個系統環境的概念傳達。我們相信,經由這樣的想像傳達,未來能讓Body Gestures概念,帶入至我們的生活體驗中,用我們與生俱來的本能,用最簡單、最生活化的方式來傳達Body Gestures的真實境界。

 

操作流程及功能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