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期效應

 

A. 對國內產業發展之影響與關連性:
本計畫所研發之高效能低耗能雙處理器系統之完整解決方案,不僅可以提供嵌入式系統於多媒體資訊處理的高效能/即時的需求,同時也兼具低耗能的特性。計畫的執行與完成,在硬體上,將可宣示自行研發先進的數位訊號處理器系統的能力;在軟體上,也將顯示擁有自行設計實作先進處理器系統之相關軟體開發工具、作業系統與應用程式的能力與經驗。此外,計畫執行過程中所研發之相關設計、整合、驗證、測試、軟體系統等技術將有助於產業界加速DSP相關SoC產品之技術整合,以取得技術領先之地位,對於目前國內之高科技資訊產業的進步與提升將有極大的幫助與關鍵性的影響。而計畫執行的成果將助益於PAC計畫之實現,本計畫將與工研院STC做配合,產出物將技轉給工研院,由工研院PAC team統一作技術推廣。

B. 對學術機構之影響:
本計畫所研究的相關議題,不僅是國內產業界所欠缺的關鍵性技術,同時也是學術上非常熱門的研究主題之一,對於「低耗能」這個未來主要趨勢,即分別從硬體架構的設計、軟體開發工具組的分析與編譯、即時作業系統的排程等方面共同解決,並相互搭配,以達到最大的省能效果。本計畫的執行將在學校培養大量軟硬體的高級研發人才,跨校的合作研究計畫也將充分利用各校/各系所的資源,定期舉辦相關議題之研討會、短期課程,增加國內相關研究實驗室與研發單位在國際學術界的能見度,培育國內進入下一個資訊發展階段的菁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