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期效應

 

A. 對國內產業發展之影響與關連性:
本計畫所研發之高效能異質多核心處理器系統之完整解決方案,在硬體上,將可宣示自行研發先進的異質多核心處理器系統的能力;在軟體上,也將擁有自行設計實作先進多核心處理器系統軟體之能力與經驗。對於目前國內之高科技資訊產業的進步與提升將有極大的幫助與關鍵性的影響。此外本計畫將把多核心技術與Google Android作業系統及相關開發環境進行整合,預計能夠在多核心嵌入式系統上提供更豐富的資源與應用,並且帶動相關產業的投入。

B. 對學術研究之影響:
本計畫所研究的相關議題,不僅是國內產業界所欠缺的關鍵性技術,同時也是學術上非常熱門的研究主題之一。本計畫的執行將在學校培養大量軟硬體的高級研發人才,跨校的合作研究計畫也將充分利用各校/各系所的資源,定期舉辦相關議題之研討會、短期課程,增加國內相關研究實驗室與研發單位在國際學術界的能見度,培育國內進入下一個資訊發展階段的菁英。

C. 預期與研究單位、業界之互動:
本計畫與研究單位及業界的互動頻繁,包含工研院的系統晶片中心與晶心科技,將進行包括多核心程式模型、C++編譯器、多核心最佳化工具、Dalvik Java Compiler、Software Cache Coherence技術、省電研究、效能工具等議題之探討。現階段的互動已在業界所提供的平台,開發各種嵌入軟體工具。